雪梨~~是我夢想的起點...

幾年前因緣際會興起了來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念頭

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太久需要換個環境稍作休息

另一方面也是平常喜歡跑各地創意市集去挖寶 聽說雪梨是個充滿各種美麗老物件的城市

 

而在打工度假的那一年日子裡,除了勤跑雪梨各大景點,如雪梨歌劇院 雪梨大橋  雪梨大學之外

我也喜歡到各個小鎮去找深藏在古董店裡的寶藏,澳洲的古董店有主要有分成兩種體系

 

一種是像雪梨牛津街那種高單價的藏物店,另一種是偏向二手資源的二手店類似 green collect 、savers的這類的連鎖二手店

 

當然窮人如我,自然只能往後者去跑了,雖然說都是二手的衣服包包,但偶爾還是會有好貨的

像下圖這款雕花復古行李箱,就是我用兩塊澳幣購入的老行李提箱

 

還有還有下面這款澳洲野兔毛製作的金鍊口金包,也是我的超級心頭好

 

後來朋友告訴我,在雪梨有一家百年的百貨,是以女王來命名的古董百貨

我特地擠了一個周末打算特地去逛逛,百貨裡面的裝飾簡直是皇家等級

 

從玻璃壁飾到商場擺飾都讓人流連忘返

 

最神奇的是位於整個百貨中間的古老掛鐘,每到定時鐘裡面那些小人物跟士兵就會跑出來上演一段故事

 

百貨裡面的店家也有很多賣著古董衣跟古董絲巾,我不小心失心瘋購入了幾條

後來這些美好的經驗,也成為我回台灣之後,決定經營自己的FB粉絲團<Daisy Dream>的最大動力

因為我想跟喜好古物的人分享我的寶藏

 

後來粉絲團裡也有很多粉絲問我,如果要推薦一個最值得"二手迷"去挖寶的城市,我們會選哪個城市呢??

這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,但我們最推薦的城市是「雪梨」


原因有以下幾點

 

1.雪梨到處都是寶藏庫,最推薦從Oxford street逛到Queen Street,結合了下午茶、古董、家飾、雜貨一整個街區滿足您!!!

 

2.假日的雪梨有個大大小小市集,Rock market、Rozelle market、Paddington Market、Surry Hill Market等等,保證逛到腿軟!!!

 

3.雪梨也許多古著迷必去景點,Queen Victoria Building是一定要去的地方,走進去根本讓人尖叫不停,整棟都是歐風建築的百貨,實在太美太美太美了!!!

 

大家趕快安排個一周到雪梨一趟吧~~記得一定要跨到六日再回來唷~~~但小心不要買到行李超重,呵呵呵

arrow
arrow

    古物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